100%的作答者答錯這題挑戰 ›
Medical Emergencies
手術中使用揮發性麻醉劑時,病人出現快速上升的吐氣末二氧化碳、全身肌肉僵硬、心搏過速和體溫升高。護理師應首先採取何項行動?
-
1
停止誘發藥物、尋求協助,並準備dantrolene
✓ 正確答案
-
2
使用溫毯並繼續揮發性麻醉劑
-
3
給予acetaminophen,並在短時間後重新評估體溫
-
4
減少通氣量以避免手術中發生呼吸性鹼中毒
解析
這些發現顯示為惡性高熱。團隊應立即停止誘發藥物、啟動緊急應變、以純氧過度換氣,並給予dantrolene。退燒藥無法控制導致此危機的骨骼肌代謝亢進。
相同主題的下一題A nurse is caring for an alert adult client with type 1 diabetes who reports tremors, swea…本題收錄於此題庫[전통+신유형] NCLEX LEVEL UP 패키지KRW 79,000
快速解答
立即停止麻醉誘發藥物、啟動惡性高熱應變,並準備dantrolene。
為什麼這是正確的
二氧化碳快速上升和全身僵硬是惡性高熱的早期訊號;體溫升高可能隨後出現。移除誘發藥物和給予dantrolene,可針對失控的骨骼肌鈣離子釋放,同時團隊支持通氣並治療代謝併發症。
簡單比喻或心智圖像
此危機就像引擎卡在全油門:停止燃料和使用特定的關閉開關是緊急的。此比喻代表移除誘發藥物和使用dantrolene,但未涵蓋完整的復甦、降溫、檢驗和監測方案。
記憶掛鉤
二氧化碳上升合併僵硬,意味著停止誘發藥物並給予dantrolene。
NCLEX 決策規則
懷疑惡性高熱時,應在極度高燒發生前,針對早期代謝亢進徵兆採取行動。停止誘發藥物、呼叫急救車和協助、以純氧過度換氣,並依方案給予dantrolene。
為什麼其他選項是錯的
保溫和繼續麻醉會加劇危機。Acetaminophen無法停止肌肉代謝亢進,而減少通氣會惡化二氧化碳堆積和酸中毒。
臨床實務指引對於高血鉀伴隨心電圖變化,將完整的線索模式與個案當前的穩定性、醫囑數據和預期的護理範圍進行比較。
注意當完整情境改變了優先順序或安全性時,不要僅根據單一線索選擇行動。
- 高血鉀 — 血清鉀離子升高,可能導致危及生命的心律不整。
- 高聳 T 波 — 一種與高血鉀相關的心電圖變化。
- Calcium Gluconate — 一種在嚴重高血鉀時用於穩定心肌細胞膜的藥物。
用 MyMerci 全面準備 NCLEX-RN
數千道附詳細解析的 NCLEX 題型,以你的語言呈現。追蹤學習進度,讀得更聰明。
免費開始
僅供學習參考。實際臨床請遵循最新指引與所屬機構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