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更多這樣的題目挑戰 ›
Medication Administration
一位個案在接受廣效性抗生素治療後出現頻繁的水樣腹瀉、發燒和腹部絞痛,並要求使用loperamide。護理師應給予何種回應?
-
1
現在服用loperamide,因為發燒證實為無併發症的非特異性腹瀉。
-
2
避免使用loperamide,並立即聯繫醫療提供者進行Clostridioides difficile評估。
✓ 正確答案
-
3
重複服用loperamide劑量,直到腸音和糞便完全停止。
-
4
延遲報告症狀,直到抗生素療程結束後一週。
解析
廣效性抗生素後出現水樣腹瀉、發燒和絞痛,需懷疑Clostridioides difficile相關的偽膜性結腸炎。在此情況下,loperamide是禁忌的,因為抑制腸道蠕動可能導致嚴重併發症。個案應避免使用loperamide,並立即聯繫醫療提供者進行診斷評估、水分狀態評估和針對病因的治療,而非延遲照護。
相同主題的下一題Before giving a scheduled dose of digoxin, the nurse obtains an apical pulse of 54/min in …本題收錄於此題庫[전통+신유형] NCLEX LEVEL UP 패키지KRW 79,000
臨床推理
當存在抗生素相關的偽膜性結腸炎時,抗蠕動治療可能滯留毒素並加劇結腸擴張。發燒和絞痛使得非特異性自我治療變得不安全。
決策規則
疑似C. difficile結腸炎時,不要使用loperamide;應立即進行臨床評估,並治療潛在感染和體液流失。
情境 70歲女性,因牙科感染使用clindamycin後2週,出現大量水樣腹瀉、腹痛、發燒38.3°C。C. difficile檢驗待報告。
- Clostridioides difficile感染 — 抗生素相關的結腸炎,可能導致水樣腹瀉、發燒、腹痛、脫水和毒性巨結腸症。
- 抗蠕動劑 — 如loperamide等減緩腸道運動的藥物,在偽膜性結腸炎中為禁忌使用。
- 毒性巨結腸 — 結腸大量擴張合併敗血症;loperamide和抗蠕動藥可誘發。
用 MyMerci 全面準備 NCLEX-RN
數千道附詳細解析的 NCLEX 題型,以你的語言呈現。追蹤學習進度,讀得更聰明。
免費開始
僅供學習參考。實際臨床請遵循最新指引與所屬機構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