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更多這樣的題目挑戰 ›
Medication Administration
護理師應採取哪項行動?
-
1
增加cimetidine劑量,因為混亂表示胃酸抑制不足。
-
2
睡前給予diphenhydramine並繼續使用cimetidine,以改善住院期間的睡眠。
-
3
通知開立處方者,並在給予下一劑前,檢視cimetidine是否為急性混亂的原因。
✓ 正確答案
-
4
記錄年齡相關的認知衰退,並將藥物審查延遲到下一次常規門診。
解析
Cimetidine可能引起可逆的精神混亂、激動、幻覺和定向力障礙,對老年或重症個案需更加留意。時間上的密切關聯需要在給予下一劑前,立即進行藥物審查並評估其他譫妄原因。增加劑量或添加diphenhydramine可能惡化認知影響,且急性混亂不應被視為正常老化。
相同主題的下一題Before giving a scheduled dose of digoxin, the nurse obtains an apical pulse of 54/min in …本題收錄於此題庫[전통+신유형] NCLEX LEVEL UP 패키지KRW 79,000
臨床推理
用藥改變後突然出現注意力不集中或定向力障礙,在評估前應視為譫妄。Cimetidine相關的混亂狀態可能在數天內開始,並在停藥後緩解。
決策規則
對於開始使用cimetidine後出現的新混亂,應保護安全、評估可逆原因,並在持續暴露前取得開立處方者的審查。
情境 一位老年人因消化不良開始服用cimetidine數天。家屬現在報告出現新的混亂和定向力障礙;治療前認知功能完好。
- Cimetidine相關混亂 — 一種可逆的中樞神經系統不良反應,可能包括定向力障礙、激動、幻覺或精神混亂。
- 藥物引起的譫妄 — 由藥物引起或加重的注意力和認知急性變化。
- Beers準則與H2藥物 — Cimetidine因高齡者認知風險被標示;較偏好famotidine。
用 MyMerci 全面準備 NCLEX-RN
數千道附詳細解析的 NCLEX 題型,以你的語言呈現。追蹤學習進度,讀得更聰明。
免費開始
僅供學習參考。實際臨床請遵循最新指引與所屬機構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