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更多這樣的題目挑戰 ›
Medication Administration
護理師教導家屬對一位因嚴重低血糖而意識不清的成人使用升糖素緊急注射。家屬的哪一項陳述顯示正確理解?
-
1
我會注射後等待30分鐘再呼叫緊急救援。
-
2
我會以口服方式給藥,並讓個案平躺。
-
3
只有在15分鐘後第二次注射仍無效時,我才會呼叫救援。
-
4
我會立即注射,將患者翻成側臥,並撥打緊急服務電話。
✓ 正確答案
解析
注射升糖素後,應將意識不清的個案翻成側臥,因為可能發生嘔吐,且應立即呼叫緊急醫療協助。在個案清醒且能吞嚥之前,不應給予任何口服物質。
相同主題的下一題Before giving a scheduled dose of digoxin, the nurse obtains an apical pulse of 54/min in …本題收錄於此題庫[전통+신유형] NCLEX LEVEL UP 패키지KRW 79,000
快速解答注射、側臥、立即呼叫緊急醫療服務。為何正確升糖素可暫時恢復血糖,但個案仍需要緊急評估。側臥可降低恢復期間若發生嘔吐時的吸入風險。
簡單比喻或心智圖像升糖素是救援橋梁,不是最終目的地;在保護呼吸道的同時啟動救援。
記憶口訣注射、側臥、呼叫救援。NCLEX 決策原則意識不清的個案不可由口進食;給予急救藥物後應保護呼吸道並立即通報。
為何其他選項錯誤等待會延誤確定性照護,口服給藥有吸入風險,第二次劑量不能取代立即啟動緊急應變。
參考資料
1DailyMed: Glucagon emergency kit注射部位、側臥姿勢及立即啟動緊急應變
- glucagon — 分解肝糖原升高血糖的激素,重度低血糖急救藥
- severe hypoglycemia — 伴意識障礙、抽搐或吞嚥困難的低血糖,需他人協助
- lateral recovery position — 嘔吐時防誤吸的側臥復甦體位
用 MyMerci 全面準備 NCLEX-RN
數千道附詳細解析的 NCLEX 題型,以你的語言呈現。追蹤學習進度,讀得更聰明。
免費開始
僅供學習參考。實際臨床請遵循最新指引與所屬機構規範。